:::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112年度公私立高級中學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系列活動:家長生命教育知能研習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資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活動競賽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38
公告內容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的:
(一)為深化家長心理衛生暨生命教育知能, 提升家長對 孩子 自我傷害危機之辨識能力, 了解憂鬱 與 自我傷害的 關係 如何關心與陪伴,落實自我傷害防治初級預防之推動 。
(二)讓家長 認識 青少年網路沉迷,增進因應與介入之輔導策略,促 進青少年學生之身心發展。

(三)研習對象為本市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家長,規劃辦理場次,內容如下:
(一)第1場次
1、時間:112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
2、主題:為陪伴情緒困擾的孩子多走一哩路(含網路成因的預防與因應)。
3、地點:私大大同高中尚志教育研究館B205教室。
4、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mABoxesMUHi378WDA
5、聯絡人:輔導室劉瑛玫主任,聯絡電話:02-25954765。
(二)第2場次
1、時間:112年8月25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2、主題:正向聚焦的力量:用有效肯定引發正向改變—含「滑時代」家庭的幸福秘訣。
3、地點:金甌女中808E化教室。
4、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n9trESwVJDrY65zz6
(三)第3場場次
1、時間:112年11月18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
2、主題:自殺防治守門員暨網路成癮的預防與因應。
3、地點:私立大同高中尚志教育研究館B205教室。
4、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mABoxesMUHi378WDA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