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灣心理治療個案管理學會112 年 6 月 4 日辦理專家Liaison講座(第六場)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22 日
發佈單位 資料組
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06
公告內容

說明:

為擴展心理治療與個案管理工作在臨床實務之經驗,本會於 112 年 6 月 4 日辦理【專家Liaison 講座】第六場主題:(1)終結結核與國際衛生(The End TB Strategy and InternationalHealth) (2)資源有限地區的氣喘防治(Management of asthma in resource limited settings)】活動,敬邀 貴校師長、 行政人員與心理專業人員參與,並請惠予單位同仁公假,請 查照。

說明:
一、臺灣心理治療個案管理學會的發展宗旨是,讓機構內(學校、醫院、監獄等)困難個案處遇時,以診療室為核心時,所需要的「個案管理」的專業化,如何讓「團隊工作」的概念和實作,可以從行政管理階層,到實務現場的心理工作者,各就各位形成可以團隊工作。
二、為了讓我們新創以機構內困難個案的「心理治療個案管理」,能有更廣且踏實的基礎,這場活動請江振源教授以自身多年在國際間工作的經驗,來打開我們對於個案管理的想像,也許你也可以在過程裡看見,你不曾到過的國家的風土人情。
三、處理肺結核不可能只是給藥就會完善處理,需要很多細緻的系統管理和人際間的互相了解;氣喘是最被公認的心身症,讓我們從內科教授的意見,聽聽心身症的多重意涵。對我們來說,心身(psyhe-soma)是和人性本質以及和人格是密切相關。而「心理治療個案管理」有很大的部分就是在處理人格課題所衍生的疾病行為(illness behaviors)。
四、講座辦理時間、報名方式及相關資訊如下:
(一)專家 Liaison 講座丨第六場時間:112 年 6 月 4 日(星期日)下午二點至五點。
(二)報名方式:即日起至 112 年 6 月 3 日 上網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mGMjE
(三)聯絡人:臺灣心理治療個案管理學會秘書處,電子信箱:tscmp2022@gmail.com)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