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防範季節性流感、A、B型流感及新型流感(H1N1)等傳染病於校園傳播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04 日
發佈單位 健康中心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656
公告內容

為防範季節性流感、A、B型流感及新型流感(H1N1)等傳染病於校園傳播,請全校師生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說明: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12年5月1日疾管疫字第 1121200106號函辦理。

二、近期全國類流感診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且高於近二個流感季同期,有鑑於學生為流感病毒高傳播風險族群,且學校、補習班、課後照顧服務班活動空間較為擁擠,易造成疾病的傳播,故請全校師生落實流感防治感染管制措施,以降低流感群聚事件發生。

三、有關校園流感防治措施如下:

(一)如出現疑似流感症狀應務必配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

(二)教職員工如發現疑似罹患流感學生,應讓其戴上口罩,留置於單獨空間,保持空氣流通,並聯繫家長或協助儘速返家休息及就醫。

(三)確診教職員工/學生應在家休養,因需臺北市機關學校傳染病系統及校安通報,請務必通知導師及健康中心,建議在家休息5日;返校後並配合佩戴口罩直至相關症狀(咳嗽、肌肉 酸痛、流鼻水、喉嚨痛)解除滿24小時為止,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四、相關疾病防治指引請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s: 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四類 法定傳染病/流感併發重症項下運用相關衛教宣導資料。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