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年9月1日國中部八年級女同學校園HPV疫苗施打注意事項及名冊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健康中心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186
公告內容

各位國中部八年級女同學及家長好:

一、施打日期:111年9月1日(星期四)上午08:10-10:30

二、施打機構:衛生局委派詹前俊小兒科診所。

三、施打地點:本校健康中心,請依表定時間提前5分鐘至家長會門口走廊排隊,等候發放(家長已簽同意書、接種卡)。

四、請這段時間減少出入人潮聚集場所,預防感冒,若有身體不適,請盡早就醫,以免影響當天無法施打

五、施打名冊,於附件中

111.09.01HPV第1劑施打時間表

HPV(子宮頸癌)疫苗接種相關注意事項:

(當天施打前夕請勿熬夜,當天早上勿空腹,一定要吃早餐,施打時配戴口罩及帶水壺飲水來施打現場)

施打前注意事項:

1.施打前2-3天要多補充水分,以預防暈針現象發生。

2.施打前一日不可以熬夜及過度勞累,要睡飽以預防暈針發生。

3.施打前避免感冒、發燒發生,若已生病者,請盡速就醫,以免導致當天無法施打。

施打當天注意事項:

1.勿空腹施打,當天請一定要吃早餐

2.當天下課時請事先上好廁所,以免找不到同學。

3.放鬆心情,可預防暈針現象,請施打前,先喝200-250CC白開水,打完後2-3天也需補充水分。

4.施打之前醫師會做簡易身體檢查,請配合張口好讓醫師檢查您的喉嚨是否發炎。

5.若有身體不適、皮膚方面、過敏體質、凝血方面、自體免疫方面疾病,請主動告知醫師。

6.請穿寬鬆衣袖上衣,一律施打手臂(上臂),依據打過的人經驗分享,可能會有手臂痠痛約持續週左右請避開您的慣用手

施打後注意事項:

1.打完後請用力隔著棉球按壓打針處至少5分鐘(可預防瘀青發生),勿揉,棉球可1小時後或晚上回家洗澡時取下

2.請帶水壺至健康中心,打完疫苗後的2-3天內請多補充水分攝取,勿熬夜及過度勞累。

3.因疫情關係,施打後會留在司令台觀察30分鐘,若無不適反應,整班帶回班上。

 4.少數的人施打後會有全身性的輕微反應,如:發燒、頭痛、噁心、皮膚搔癢或紅疹等,ㄧ般會在發生後1-2天內自然恢復。若有上述現象,1-2天仍未改善,或有其他嚴重過敏反應,如氣喘、呼吸困難…,請立即就醫,並請告知醫師,以作為鑑別診斷參考。

5.打針處若有腫、痛發生,可稍微冰敷(冰塊需用手帕或布包起來再冰),切勿熱敷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