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學務處

「教育」即是透過學校教育的規範,達到教育的目的。中崙的老師們陪著孩子一路成長,希望我們的孩子在中崙高中的甘霖受化之下成長茁壯,不只成長知識,在品德教育的培養上亦能保持天真純潔的本性。

學務處以「真誠關懷、善導本性、人間美化」為信念,秉持全人教育的理念,實踐「學生第一、教學為先」的理想,促使學生啟迪知識、陶冶品格、激發潛能,以瞭解生命價值,重視人與自然和諧的關係,尊重、瞭解並欣賞多元文化,自我實現以追求卓越的人生,進而開拓人類的永續發展。

學校是人類靈魂的工廠,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因此顯得格外重要。學務處的重要理念如下:

  • 重視學生的品格及道德教育:教育除了知識的傳授、專業技能的培養外,更重要的是學生品格及道德的培養。
  • 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儘可能的照顧到每一個學生,依學生的特質及專長,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給學生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除了傳授專業知識外,更應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使學生能在高度競爭的時代不被淘汰。
  • 重視生活教育,養成學生有禮貌、尊敬師長,愛護學校環境,勤學打掃,自律自重,成為新世紀、高品質的未來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