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食農大探索系列短片」首映座談會報名
發佈日期 2022 年 4 月 06 日
發佈單位 健康中心
公告類別 教師研習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24
公告內容

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集結近年食農教育推廣優良典範的單位並錄製影片,希望藉由首映座談會方式,邀請影片中的主角享食農教育推動的辛酸甘苦談,並透過與談人的引導,進行交流互動。

二、座談會辦理時間及資訊如下:

(一)場次一【養殖漁業與畜牧食農永續】

1、時間:111年4月11日上午10時30分至12時。

2、分享影片:牧羊人的一天(水流莊牧場)、七寶魚塭的故事(股份漁鄉)、怎麼吃一條魚(佳南魚場民宿)。

(二)場次二【返鄉青農扎根食農】

1、時間:111年4月12日上午10時30分至12時。

2、分享影片:藕是一群農夫(將軍山農場)、暖男的菜籽學(衛品蓮休閒農場)、臺灣香檬酸甜味(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

(三)場次三【扎根推廣育食農】

1、時間:111年4月15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

2、分享影片:志工耕耘全齡推廣(有機食農遊藝推廣協會)、營養5餐午食對味(澧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

(四)場次四【食農教育校園教學趣】

1、時間:111年4月20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

2、分享影片:芋見故鄉圓(臺中市德化國小)、小廚師與謝師宴(臺南市官田國小)、校園裡的解鎖課(新北市三民高中)。

三、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各場次活動前2日下午5時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kW8DG),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附件內容。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