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灣心理治療個案管理學會112年5月7日辦理專家Liaison講座 【歷經滄傷系列:受苦心身的曲折餘地】 第五場主題:《單槓與斜槓-心理治療與個案管理的各種模組》
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27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 教師研習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55
公告內容

主旨:為擴展心理治療與個案管理工作在臨床實務之經驗,本會訂於 112 年 5 月 7 日辦理【專 家 Liaison 講座丨第五場:單槓與斜槓-心理治療與個案管理的各種模組】活動,敬邀 貴校師長、 行政人員與心理專業人員參與,並請惠予單位同仁公假,請 查照。

說明:

一、臺灣心理治療個案管理學會的發展宗旨是,讓機構內(學校、醫院、監獄等)困難個案處 遇時,以診療室為核心時,所需要的「個案管理」的專業化,如何讓「團隊工作」的概 念和實作,可以從行政管理階層,到實務現場的心理工作者,各就各位形成可以團隊工 作。

二、身體問題所引發的行為反應,涉及了人格,或者心身之間的原始關係。這些經驗在綜 合醫院的精神科,會有很多機會來累積經驗,關於心與身的課題。

三、透過照會聯商精神醫學專家前輩,在內外科病房裡的心理工作經驗,來萃取在經驗裡 對於「心和身」(psyche-soma)之間的複雜關係。講師方俊凱主任也曾擔任馬階自殺防 治中心的主任,對於自殺的緊急處理,以及相關的經驗是豐富的。

四、講座辦理時間、報名方式及相關資訊如下(詳參附件):

(一)專家 Liaison 講座丨第五場時間:112 年 5 月 7 日(星期日)下午二點至五點。主題=單槓與斜槓-心理治療與個案管理的各種模組

(二)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2年5月6日止上網報名(網址:https://reurl.cc/6NmZNO)。

(三)聯絡人:臺灣心理治療個案管理學會秘書處,電子信箱:tscmp2022@gmail.com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