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辦學理念

教育理念

教育目的在育人成材,每個孩子都是可造之材,要看到每個孩子獨一無二的價值。

  • 深耕品格:內化良好的品格,成為態度與習慣。
  • 適性揚才: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激發個人潛能。
  • 成功的學習:紮下堅實的知識基礎與終身學習的能力及態度,成功迎向未來的挑戰。

校務經營理念

國民教育的延長,學生受教的時間及人數大量增加,學校要能讓學生有效的學習,才能使國民教育的延長具有意義。學校應該具有以下的特質:

  • 賦予師生高度的期望

    教師及行政團隊對自己及學生都賦予高度的成功期望。學校提供學生最大的學習機會和資源,教師堅信每個孩子都能成材並竭盡所能以各種教學策略引導學生有效地學習。

  • 強而有力的專業領導

    全校親師生擁有共同的願景,展現企圖心與使命感,校長以專業領導團隊,能激勵教師有效教學。校長推動協力的工作文化,善用數據做決策,並能以高勇氣且高體諒的方式與團隊溝通對談。

  • 有清楚明確且聚焦的任務

    校長與團隊共同設定各項目標並將要務先後順序(priorities)排出後再作學校資源盤點分配。親師生都能明確了解學校的目標與任務,而且對任務執行方式能凝聚共識,並以共同分享成果及反思精進的態度不斷優化團隊表現。

  • 重視師生的學習機會

    教師引導學生確認自己的學習目標和任務。學校提供適合學生個別或共學的環境,並給予學生足夠的時間去達到學習的目標。教師及行政同仁重視專業成長,持續精進,追求卓越教學表現。師生共同在教育的過程中成長進步。

  • 持續關注評估學生學習

    親師能以支持關懷態度的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況,蒐集各種數據以客觀評估學生的進步情形後,研擬方案不斷尋求向上提升學生表現的方法。

  • 安全有秩序的環境

    營造公平、合作、關懷的團隊氛圍,尊重多元想法及民主的價值,團隊分工協作建立正向思考工作環境,學生及老師無論在教室或校園內外都能互敬互愛。

  • 正向的家庭、學校、社區的夥伴關係

    努力和教師、家長以及社區人士維持一種和諧、互信、合作的工作關係。學生認真學習,家長正向多元參與,社區熱心提供資源。親師生與社區合作,打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學生以最優秀的表現回饋社區,營造共榮共好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