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DF 與 ODT 宣導

依據 105 年 2 月 24 日北市教資字第 10531720600 號文 【各機關學校對外網站提供之可編輯文件應支援 ODF 文書格式相關注意事項一案】,各機關須於 105 年 5 月 31 日前,將所屬網站供大眾下載之文件 (目前檢查,主要為 DOC 檔),更改為 PDF 或 ODF(ODT) 檔案格式,請本校同仁 (包括所有處室行政人員與兼任行政老師),務必於前述日期前,將各位所管理的網頁中可供下載的文件,更改成規定格式 (PDF、ODF、ODT),以利上級查核。感謝大家配合!

依據來文,學校網站公告的文件主要有兩種:

  • 第一類文件:下載需供輸入的文件(如報名表等),需改成 ODT 格式。(沒必要,盡量不要存成這種的)
  • 第二類文件:不必修改只單純公布的,可以只用 PDF 格式沒問題,不必轉成 ODT 格式。(為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建議一律存成 PDF)

如何用 WORD 開 DOC 檔案,並另存成 PDF、ODT,請依照以下步驟 (WORD2007、2010 皆類似):

  • DOC 檔存成 PDF 步驟一
  • DOC 檔存成 PDF 步驟二
  • DOC 檔存成 PDF 步驟三
  • DOC 檔存成 PDF 步驟四